Friday, January 16, 2009

人在江湖之游戏结束记

回想起仓友#5324出狱, 时隔才五个月, 今天又有一名仓友即将要出狱了。 他是这监狱里的其中一个元老 (就是蹲了很久监狱的老人家, 真不知道他之前到底犯了什么罪)。 五年了。 无人不晓。 他自称自己是“游戏”。 (现在明白为什么标题是Game Over了吧?) 他本人是蛮喜欢摔角的, 所以可能“游戏”对他而言, 会另有一番风味。

刚开始认识他时, 他不多话。 只知道埋头苦干。 偶尔会调戏一下月饼老大而已。 虽然当时我睡月饼老大隔壁仓, 不过游戏与我也不多话的。 后来我转仓到他对面, 我们才开始了少许的交谈。 后来我又转仓, 又再少交谈了。 基于“客网”服务令的缘故, 他转来我对面仓, 我们的话题才开始多起来。

以我们仓当时的位置, 闻名为足球仓。 原因是因为我们仓刚好挤了英超四大豪门。 游戏是红魔, 我是蓝军, 另外两个是(已出仓)红军的“阿飞尔”与(被逼是)兵工厂的“有型哥”。 四大豪门, 今天将只剩我蓝军。 不知是否应该可喜可贺, 还是可歌可泣。

其实别说想当年, 甚至现在, 我们也是很少交谈的。 没有什么特别原因, 虽然我们话题少, 不过句句都是心里话肺腑言。 很多东西, 我一说他就明白我想表达什么, 反之亦然 (vice versa)。 甚至我们还蛮多时候有一致的想法。 我们都是心照的。 所以与其说了解, 到不如说性格接近。

不但如此, 游戏还是一位影响我还蛮深的仓友。 他厉害到还有能力影响其他仓友。 首先, 他是我们众部落格与“面书”的开国功臣。 如果不是他不屈不挠的精神, 也不会造就现在的“肥仔妈妈”了。 (起码大多数人是因为被他影响而活跃的)

更重要的是, 他有能力牵动大家(尤其是开心)情绪。 说他是我们大家的开心果一点也不夸张。 记得有一次他患上高血压, 几乎全仓人都为他担心, 他竟然可以笑笑的回应一些有的没的, 真够潇洒! 有时我觉得他的开心是伪装出来的, 只因他不想让别人担心, 只因他喜欢全部人都笑。 我深信, 欢乐和笑声一定会被游戏一连带走。 (注: 虽然我对游戏的评语有赞无弹, 不过我要事先声明, 我唔係基佬!)

现已凌晨, 依依不舍? 少许。 心中祝福? 无限。 毕竟天下无不散之宴席, 问又有谁出狱不被祝福呢? “游戏”, 你就这样度过了狂傲的五年多了。 总希望你能留多一些快乐回忆给我们, 可事情往往不如我们所愿, 生活亦是如此。 别哭! 切蛋糕时, 我们不哭! 你的心意我们是知道的。 我们会坚强的了。 在这, 我祝你出狱快乐。

再见了, 编号 #3:16。

23 comments:

  1.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我越狱五个月了。。。
    外面的世界真的很大。。。 但就没有上海10‘二号后座 等美食。。。
    #3:16,三思而后行啊!哈哈。。。

    ReplyDelete
  2. 老实讲,读了这篇有点眼湿湿,尤其是赞赏那一段,我真的不知道我有这么大的能力。哈哈!

    现在就说一说离别感言吧!我记得我一定要这么说:
    早在一年前,我已经准备好了离别的礼物。当时我给每一个人(几乎是每一个)一件球衣,理由是我觉得:
    1)如果我们已经是一个队伍了,那么我们要继续将那团队精神给一代传一代,生生不息。
    2)如果还不是的话,那么我们就更应该团结一致,打出一片天空。

    足球,不管是在场上,还是在后备席,大家都是一样的重要。大家一起努力吧!

    Cheers…………

    ReplyDelete
  3. 妈的!那要死的家伙不是出狱的啦,每天睡觉时总是偷偷的挖强尼狗洞,原来是用来逃狱的。这一下我们就惨了,平时他都是负责“布景” 与 “场地制作”,这些东东就掉下来我们的头上了。幸好最近搞健康运动,学上了“永春-呆拳”和太极,看来是时后派上用场了。

    死家伙,逃了就不好再顾虑了,发劲的往前冲吧,这些年来就把你看成是老弟了,记得我们的约定,你结婚时,我一家大小都会飞过南中国海来贺你。

    当你看到天边的那颗星星,千万不好想起我的祝福。

    更楼主一样,我也不是“基”的。

    ReplyDelete
  4. 那球衣呢? 应该今天派给大家,然后拍一张照片那才想队伍嘛。。。 你结婚也不要忘记我, 我会带豪哥一起去。。。。

    ReplyDelete
  5. sorry 是像, 不是想。。。。

    ReplyDelete
  6. 肥仔妈妈,请看清楚:
    “早在一年前,我已经准备好了离别的礼物”

    一年前你有没有收到啊?

    ReplyDelete
  7. 这个游戏王,行为良好,总于感动到我们的老佛爷,获得出狱,是个好事啊!只是现在世道不好,外面比仓内更复杂,又没有美味的斋饭吃。。。
    但是依然祝你一路顺风!
    毕竟可以出仓是件高兴的事。又有谁要成为终身监禁呢?尤其每天都要跟那个强奸犯”屁股王“在同一个屋檐下,是有点难受的。

    ReplyDelete
  8. 跟屁股王一起也不是尽是坏事的,我的咏春可是这样学到的…… 呵呵!

    ReplyDelete
  9. 至Anonymous强奸犯"屁股王", 天网恢恢, 别以为做了没人知道!哈哈!

    ReplyDelete
  10. 吃不到的两粒”葡萄“是酸的,强奸犯”屁股王“认真的练好气功吧,把肛门收紧,别到处漏气,以免气尽人亡 再 ”走火“”乱摸“。

    ReplyDelete
  11. 光辉岁月,活出生命 come out one vs one!

    ReplyDelete
  12. 哎呀!我以为去年收到的球衣是新年的礼物啦。那里知道是离别礼物。 害我还开心有新衣穿呢。。。

    不如这样,大家和我买一件一模一样的Nike球衣。。。哈啊哈啊

    ReplyDelete
  13. 跟你买,不就是把钱放进肥仔的口袋!!!

    ReplyDelete
  14. 唉哟哟!强奸犯”屁股王“竟然想骗 我和光辉岁月 出去给他”走火“”乱摸“,好恐怖哦!

    ReplyDelete
  15. ah ... who is 月饼?

    ah ... wine still rushing through my brain ....

    ReplyDelete
  16. 肥仔啊妈,
    你冇收到波衫?
    藍色咖。。。。。有字咖。。。。
    細細件。。。

    ReplyDelete
  17. 我有。。。 我是球衣 11 号。。。

    ReplyDelete
  18. 老油条出狱了,是可喜可贺的,至少他现在回到他的地头;
    可是他在监狱那部前七“猕猴果牌耕田机”就有隔壁仓的老嘢看管了,这回可苦了老嘢。
    希望前七乖乖不要出事,不然不知道那个仓友有由拿去枪毙。
    和长官要求多派些兄弟来修理机器,
    可是他用意却是人手可以增加,但是旧的人就要去执行社会服务令。
    哀哉哀哉....

    ReplyDelete
  19. 老嘢命可硬的很,死不了,试问世上又有什么比死更哀愁呢!

    ReplyDelete
  20. 哦哦哦,舊班子就是俗稱老油條,為何叫老油條就是。。。
    隔夜油條沒火(什么樣的情況的能頂),
    夠軟(伸縮性強)。
    老嘢還要強,身藏XXXX不露XXXX(深藏不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