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9, 2008

人在江湖之仓友出狱记

想当年, 与我同仓的监友突然被调到对面仓。 据外面收到料所得, 原来第二天会有新人要被调进来和我同仓, 好让我告解监狱的规矩, 所以才出此下策。 心想, 一个仓明明有四张床(其实是板), 真不明白为什么多用一个床(明明是板)会有问题。

模糊记得, 当天我从外头执行社会服务令回来后, 已有人独自在我监仓的角落。 互相打量过后, 继续各有各受罪。 开始那几天, 我将我的社会服务都一一的交出来(之前交过出来的, 只因上上一个监友出狱了), 新监友也二二地接手了。 不出我所料, 果然是搞大茶饭的, 不到几下功夫(三脚猫的)就把所有的麻烦服务令都解决掉了。 后来才知道, 原来是人称“三脚猫”社团的高手。 让我提高警戒了好一阵子。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 我们也交谈多了。 才发现, 原来我们也蛮投契的, 还时常有说有笑 (小小声说,大大声笑)。 后来因为又有新人要入狱, 结果我这间监仓又只剩我一人。 正所谓 “人虽不同仓, 话题仍不断” (不用找了,字典不会有的)。 生离的我们竟然比以前还更“兄弟”了。 可能时常都谈笑别人的不是, 也经常交换“微风”(风吹草动的消息)和“坚料”(可信度比微风高几倍)。 有时甚至还会比较谁收的风比较“筻“(劲)。 哈哈, 问你死未。

好景不常在, 自从这个仓友知道自己的出狱日期后,收风功力也更上一层楼了 (“筻”到我也自愧不如)。不过,我还有一个高度神秘的“料”还没有使出。以我好胜的个性,当然只是告诉一点点,然后立刻封嘴啦。哈哈。

话说回来,今天这个仓友已正式出狱了。 午时,还特请(可能被屈)我们几个同仓好兄弟吃好料。 猜对了 - 正是白饭和橙。 晚时,我们也(割爱地)回礼我们监狱里另一个数一数二的好料。 你又猜对了 - 正是香烟。 (不然你以为监狱里还有什么好料可言?)

现已凌晨, 依依不舍? 少许。 心中祝福? 无限。 毕竟天下无不散之宴席, 问又有谁出狱不被祝福呢? 监狱知音人, 我们就这样度过了狂傲的两年多了。 在这, 我祝你出狱快乐。

再见了, 编号 #5324。

3 comments:

  1. 读了后,又少许眼湿湿的感动。编号 #5324,出去了就好好的“做人”啦。我还有大半年要挨,我一出狱,想回去陪陪家人。累了,应该说翅膀累了。。

    ReplyDelete
  2. 是, 编号5324 报到.
    组长, 早上好. 哈哈...
    谢谢, 谢谢您, 这两年来传授的功夫, 也应该呕了不少血... :P
    保重咯!

    ReplyDelete